“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走进黄石

本文发布于:2019-09-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9月16日-20日,“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走进黄石。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五位资深专家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普报告专家,分别就地球与空间物理、生物学、航空、化学、法律等内容,为黄石、大冶、阳新三地巡回作科普报告33场。

专家通过对如何守护地球、改变我们生活的生物技术的讲解,让青少年学生对如何更好地与地球和谐相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专家通过对航空母舰与舰载机、无人机等航空军事知识的讲解,让青少年学生对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外籍专家通过丰富多彩的化学实验演示和化学反应真人秀表演,让青少年学生认识到生活中处处有化学知识,要有一颗对科学真理孜孜不倦追求的真心和恒心;法学专家通过对如何做遵纪守法的青少年、校园暴力的防范及应对、校园伤害事故的法律处置等多个方面的讲解,让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意识,帮助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

本次活动,专家们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现场实验的互动点燃了学生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更让当地青少年实现了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愿望,零距离感受科学家风采,拓展了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启迪了科学思维。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 黄石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