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本文发布于:2019-06-25 来源:

    6月20日下午,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了解党内纪律建设历程,强化廉洁自律纪律意识。

    大家来到位于武昌都府堤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通过展出的405件文物资料和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系统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和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在陈列馆内鲜红的党旗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将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精神,坚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字、实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五大的历史,1927年5月9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专门的纪律检查机构,也是中央纪委的前身。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与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历程,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全体合影)

    参观中,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靖春元带领大家通过参观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深刻感受到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必须以一代代共产党员为榜样,严明纪律,铸造忠魂,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