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走进仙桃、咸宁、鄂州

本文发布于:2019-04-02 来源:

2019年3月25日-29日,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特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10位资深专家分别就科学人文、化学、水资源保护、机器人、环境气象与科学探险、遥感、航空、航天、物理学、力学等内容为仙桃、咸宁、鄂州等地10个县市区作60场科普报告,报告惠及了三地60所中小学3万余名学生。

   

(图1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咸宁启动仪式)

3月25日上午,在咸宁市实验小学隆重举办了咸宁站活动的启动仪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丰影和演讲团部分专家出席了启动式,咸宁市科协主席刘红梅热情致辞,为期一周的湖北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正式启动。

专家们通过生动的演讲,启发式提问和趣味性互动等环节将台下青少年听众带入了趣味横生又浩瀚无穷的科技时空,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创新热情,引领更多的青少年探索神秘的科学殿堂。我省莘莘学子的科技素养和精彩表现让专家们连连称赞,也让我们看到我省青少年在科学大家的引领下更加茁壮成长,一步步成长为我们民族的希望与脊梁。

   

(图2 郭曰方老师为仙桃沔州小学讲述大科学家的小故事)

   

(图3 郭传杰老师与仙桃小学学生互动)

   

(图4 石磊老师与鄂州市第五中学学生合影)

       

(图5 学生笔记)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 仙桃 咸宁 鄂州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