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科学之旅--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夏令营有感

恩施州巴东县茶店子镇民族初级中学 马梓钦
本文发布于:2018-08-13 来源:

    这次“体验科学,快乐成长”夏令营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通过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知识的匮乏,见识到许多最新的科技设备,科学家的智慧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

    参观天津科技馆和航天五院时,看见那些火箭、无人机、机器人……我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感受到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很想骄傲地大声说“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同学们也在这个科技的殿堂展现了他们对科技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

    当我还沉浸在对未来科技的想象中时,首批宇航员陈全教授的精彩演讲又让我再次肃然起敬。陈教授向我们细致地讲述了关于航天方面的知识,描绘了太空的浩瀚、宇航员的勇敢和艰辛、中国人对宇宙的伟大探索。陈全教授的演讲让我对科技更加着迷。

   

                                                   与陈全教授合影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南开大学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蓝晒。蓝晒是一种最古老的照片冲印方式,虽然古老,但一点也不失它神秘的色彩。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都觉得很神奇。蓝晒的制作步骤很简单,但十分考验制作人的细心程度。由于我们不够细心,很多同学第一次作品都失败了,但我们没有放弃,都重新开始下一件作品的制作,按照老师所教的步骤一步步来,最后终于制作成功了。在制作的过程中,我们同时体验到了失败的沮丧和成功的喜悦,也让大家学会了坚持不懈和团结协作。

    制作完蓝晒,我们还参观了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里面先进的教学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处处都展现着南开大学知识殿堂的魅力。此刻想到含辛茹苦抚养我的父母,他们生活在农村没有读过书,把每月节省的钱供我读书,我在心中默默地对自己说,报答父母就一定要不负期望,“努力读书、考上南开”。  

   

                                                   制作蓝晒作品

    这次活动时间虽短,但我们感受到了各省的文化特色。在参观与体验中,我们学习了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素养,探索了科学奥妙,感受了科学魅力,收获了师生情谊,更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明白了什么时候都不能停止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