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才计划“穿越西域丝路古道-探索高原大漠奇观”野外科学考察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7-26 来源:

    2018年7月18日-24日,英才计划“穿越西域丝路古道-探索高原大漠奇观”野外科学考察活动成功举行。本次野外科学考察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科学精神。湖北省武汉二中的戚镡月参与了此次以高原和沙漠生态为主题的科学考察活动。

   

    骄阳似火的七月,学员们热情不减,赴青海祁连山脉、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七彩丹霞、青海湖等地考察地质地貌,以及门源花海、湿地草原植物群落等地考察动植多样性,参观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张掖城市湿地公园等,并参与了植物标本采集与制作等探究活动。

   

    通过此次野外科学考察活动,湖北选送的学员表示开阔了眼界,对那里奇特的丹霞地貌、丰富的植被、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流连忘返,激发了对科学探究的浓厚兴趣,并表示会珍惜英才计划这个平台。

 

文章主题词:
(作者: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教育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