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从我做起 ——参加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拓展活动有感

恩施州巴东县茶店子镇民族初级中学 李书琪
本文发布于:2017-08-14 来源:

2017年的暑假,我有幸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拓展活动,天津的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也让我知道了怎样更好的绿色生活。

 

          7月23日晚上,全体营员参加“破冰之旅”

7月24日上午,我们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参加了开营仪式,并举行了授营旗仪式,然后,自然科学博士李皓博士作了《走向低碳时代》精彩讲座,李博士通过自己家绿色生活方式,用自己家做例子,教会我们很多关于绿色生活的方法。来自不同省的同学和老师现场与李博士互动交流。李博士不仅自己在绿色生活方面处处示范,而且不辞劳苦的教我们绿色生活方式,传播绿色生活的理念。当我得知李博士是国家级的科学家时,我对她敬佩不已,我们不仅要学习她的绿色生活方法,而且要把这种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传播给我身边的人。

 

                         授营旗

 

              李皓博士讲座《走向低碳时代》

7月24日下午我们参观了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的“绿色建筑”,我想如果世界上多一些“绿建”,地球就会多一些绿树,天空就会多一抹蓝色。

 

                参观天津绿色建筑设计院

7月26日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节水科技馆,知道了水的特性,做了许多关于水的实验,看到了天津的河道图,也了解了引滦入津和南水北调工程,我们湖北省也参加了南水北调工程。我们知道了全国五百多个城市中,有四百多个城市缺水,一百多个城市严重缺水,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否则,地球的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的眼泪。

                       天津市水系图

         水的表面张力实验

7月27日下午,来到了极地海洋馆,看到了许多南北两极的生物,有企鹅、北极熊、北极狼、白鲸、海豚……我们也来到了水母馆,看到了许多各式种各样的水母。虽然我们现在还能看到它们,但如果人类对环境的污染太大,它们也都会灭亡,有的甚至已经濒临死亡。

 

               参观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海豚表演

地球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多一点绿色生活,少一点铺张浪费;多一点绿色出行,少一点尾气排放。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并不够,但是,我们大家同心协力,地球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