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湖北站活动圆满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06-02 来源:

2017年5月21,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湖北站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咸宁市咸安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咸宁市科协和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领导、专家出席启动式并致辞

启动式的举办拉开了科普报告湖北行的序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科普演讲团的白武明、徐文耀、傅前哨、潘习哲、孙万儒、刘大禾等六位专家咸宁、随州的8个县市区36所基层中小学开展巡回报告,累积行程约1000公里,惠及一万余名中小学师生。

                      (启动仪式现场

​               (白武明团长现场与学生互动

​                   (傅前哨老师报告现场

科学家们分别从地球与空间物理、航空、遥感、生物、物理等不同领域,用专业的理论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有趣的科学游戏,为青少年听众揭开了科学知识神秘面纱,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启他们的科学思维,唤起探索科学的欲望。同学们被专家精彩的科普报告打动被科学家追求真知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深深地折服。

              (徐文耀副团长为孩子们签名留念

​                (潘习哲老师为学生颁发纪念徽章

“一曲感恩心,两行滂沱泪;童稚性无邪,真情弥足贵。”徐文耀副团长在一曲“感恩的心”之后的真情创作,是老科学家们多年来为基层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让科学家的“大手”青少年充满求知欲望的“小手”紧紧拉在一起的真实写照。科普报告的成功举办为营造科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科学的殿堂,从而提升我省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                孙万儒老师报告现场

​                (刘大禾老师报告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