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掠影

创新•体验•成长
本文发布于:2013-04-28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3年4月20日—21日,第28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武汉举行。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等六家共同主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本届大赛得到了全省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大赛于2012年10月启动,历时7个月,近50万青少年参与了各级举办的科技创新活动。省级大赛共征集到1225件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学幻想绘画、科技实践活动和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
  为加强对赛事的管理,确保赛事的公开、公平、公正,切实达到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目的。主办单位成立了大赛顾问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并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出任大赛的科学顾问,对评审过程进行监督。经初评、复评等多个环节的评审,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中有70个项目入围终评。
  4月20日下午,89名入围项目作者来到大赛现场进行注册、报到。选手们首先参加了素质测评,考察了他们的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素质测评结束后,选手们进入了布展和安检环节,根据大赛的规定,选手们自己动手调试作品、布置各自的展板,从布展到安检,展厅一片忙碌。
  21日是终评的问辩日,终评的评委分为高中组和初小组,对所有参加终评的项目进行交叉问辩和自由问辩,并对有争议的项目进行评审组集中问辩。选手们也把自己的作品和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在评委面前。通过两轮评审和投票,终评委员会最终确定项目的获奖等级,并选拔出推荐参加全国大赛的项目。

省科协徐菊明副主席听学生介绍作品

选手接受评委问辩

入围终评的选手参加素质测评

选手接受评审组的集体问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