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会议

本文发布于:2012-11-19 来源: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随州市首届青少年科技节正如火如荼的在全市进行。该市的首届青少年科技节由市科协牵头,联合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知识产权局等多家单位举办,尤其是联合市人社部门参加,有效的调动了全市教育部门和广大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带动了全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
  为了建设好一支优秀的科技辅导员队伍,切实提高全市科技辅导员水平,随州市科协和教育局10月29日在曾都区实验小学召开随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会议。曾都区城区各学校,广水市、随县、开发区、大洪山部分学校科技辅导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随州市科协邀请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专家、武昌实验中学高级教师瞿双清老师讲课。瞿老师是省科技教育学会理事,辅导学生撰写的论文和小发明作品参加各级各类的科技比赛并获奖,其中国际级奖5项,国家级奖30项,省级奖60余项,申报国家专利30余项。
  瞿老师的课件制作精彩,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图片丰富而典型,讲课深入浅出,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日常例子和话语讲述了如何创新这个神秘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科技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科技教育活动融入平时的科学课、生物课、化学课、实验课的教学中,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引导学生敢入标新立异,和学生一起学习、探究、创新和发展;今后将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让青少年科技活动成为小发家的摇篮,放飞梦想的地方。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张翼,随州市科协主席苏轩、副主席邹阳参加培训会。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翼(左一)、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专家瞿双清(中)、随州市科协副主席邹阳(右一)在曾都区实验小学现场指导

文章主题词:
(作者:随州市科协 赵权)
评论(0)